2008年6月21日

機會還是命運呀

前些日子忽然接到令人心動的來電 找了許久 終於有下聞了 不過約定時間是星期一的上午的0830 這 時間超級尷尬 變成一定要請假 因為呀 什麼事都不做 只出一張嘴的阿不拉  會要我在星期一的一大早統計全組業績 所以一不做 二不休 立刻請了半天特休 到了晚上才和他說 沒想到請特休還要問原因哩 林北有特休 不行休嗎  就隨口和他說要去看牙齒 和牙醫約在星期一上午 特別的日子總是令人期待 這經驗應是七年前才有的吧 走到警衛室 先填寫個人資料 才有前輩帶著我們入廠 由於是星期一 所以每個人都看起來超忙碌 等了一會兒 是銷售部的經理來面談 他先是問我們對該公司瞭不瞭解 然後就開始介紹該公司 業務狀況及基本待遇 這真是一間老公司 桌椅 會議室 撞球枱 都可以看出歷史的久遠 也可以看出是間生性簡樸的傳統產業 待經理介紹完後 就要考試了 沒想到經理卻問我們有沒有帶工具 所謂的工具不外筆 尺 計算機吧 沒想到 他卻是說 翻譯機 字典等工具 考卷終於發下來了 有國文 數列 英文(包含了英翻中 選擇 克漏字) 剖面圖 智力測驗 性向測驗等題目 看了讓我當場傻眼 因為我只有考過 國文 經濟 會計 和票據法 這 未免太over了吧 就隨口問了一旁的人 有遇過這樣機車的題目嗎 他說 跑了許多公司 這應是最機車的吧 於是就開始動動腦了 好在之前經理有特別提醒  工具呢  在沒有翻譯機 沒有字典的時候 就會想到手機哩 沒想到手機的翻譯是在這時候用上的 不然 都沒發現有這功能哩 一本厚厚的題目寫了二個小時才交卷 小姐說十天後通知 沒想到才四天 就通知錄取了哩 唉 這又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待遇與現在比差了許多 不過這是第一家找我的正常公司 終於擺脫保險公司 這讓我又陷入了兩難 真的是要好好考慮呀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路是自己走的,不過要分析一下~看是不是真的值得。

匿名 提到...

騎驢找馬兒...
也是想想那是不是一隻馬..
畢竟在這間公司也七年了吧...
我也認同工作氣份很重要...
內部職缺有看到中意的嗎?
有的話就努力去爭取看看...
不用管你現在的頭會怎麼想...
要為自已的人生努力..選擇..
這是你自已的路押...加油!

Jimmy 提到...

雖然妳隱姓埋名 但還是謝謝妳的關心

Jimmy 提到...

謝謝帥氣小銘的妙招
就是比阿不拉還兇他就閉嘴了
聽後就想到APP所說
經理 你也做過業務吧
暗喻換了位置也換了腦袋
真是爽呀

匿名 提到...

我是沒膽的俗辣小職員一枚
對於說話很殺的同事 一直都是充滿崇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