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白米甕砲台

連續假日是難得的好天氣
在好友精心策劃下
上半天是在基隆活動
由於到達時已經1030
所以就先到白米甕砲台逛逛
白米甕砲台位於基隆港口西岸高地
開車由基隆市中山一路 中山二路 
接復旦路直行復興隧道
再回中山四路右轉光華路 
在太白里社區左轉上坡路即可到達白米甕砲台

為什麼叫白米甕
網路上說的某個版本 
相傳有一山洞每天都會流出白米 
洞旁住一個和尚 
每天都去洞外接米 
神奇的是不管有多少人來吃 
洞內便會流出剛好份量的白米
有一天和尚起了貪念 
把整個洞挖開 
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米
果然洞裡面有很多的白米 
但是隔天洞就不再流出白米來了
 因那洞會流出白米 
所以當地的人稱之為白米甕

砲台為長形 
一字排開面對外海 
分為砲盤區 指揮所 觀測台三個部份

架設加農炮的地方
 

中間被草地掩蓋的建築物就是指揮所

旁邊三根煙囪是協和火力發電廠

知名電視劇光陰的故事某些場景就是在這拍攝的
還可以看到基隆嶼(基隆嶼是聽別人說的 不知對不對)

劇中的籃球場
 

搭基隆公車301也可以到白米甕砲台哦
就在太白里站下車就對了
這有小小的步道 但都不寬
視野又很遼闊
很適合好天氣的小旅行

6 則留言:

james 提到...

話說白米甕砲台我早就去過很多次了呢
地點雖偏僻 但視野很好
地方不大 但幅原很廣
即使是一個人沈澱或散心都很不錯

Jimmy 提到...

所以你都去看沈澱和散心囉
那的視野真的很讚
讓人心胸開闊

james 提到...

我沒事不會去那邊的
好偏僻又好無聊哦

Jimmy 提到...

你別前後矛盾了啦
我可是有在專心看留言的

james 提到...

那都是別人帶我去我才會去那裡的
我一個人需要沈澱或散心的地點...
應該是搜狗或三月吧 (大誤)
至少不可能是那些荒郊野外的地方

Jimmy 提到...

我想也是
那兩個地方真是好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