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鮭魚飯part 2

冰箱的鮭魚實在是太多 又深怕得來不易的鮭魚放到不新鮮 所以一直在想還可以有什麼變化 也可以試試新的做法 和新的口味 畢竟日本的味淋和白醬油那天去買鮭魚卵時都一起傳好 這樣就不用跑很多趟 也較方便 今天做的鮭魚飯是用高湯來煮 這做法是在網路上看到Amy的blog 我只是照著做而已 那就先準備高湯吧 高湯的材料有: 水 1000c.c. 昆布約10公分 柴魚片約30~40g 作法: 1.先把昆布置入水中約3小時 這時昆布就會像吃了長大菇一樣慢慢的脹大
2.將昆布煮到水快開時 取出 注意是快開 所以還沒開哦 這好像有著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深奧 樣昆布的腥味才不會跑到湯中 3.取出昆布後水也開了 所以立即放入柴魚片 關火 等柴魚片下沈就可以用瀘網來過瀘 這樣高湯都完成了 鮭魚和前篇一樣 也是要退冰  一面抹一茶匙的鹽 醃二小時以上 就可以放入烤箱烤到熟 最好表面微焦哦  再用叉子把魚肉用鬆 金針菇 洗好 切成約三公分長 也可以用其他的食物來替代 再依米 鮭魚 金針菇的順序放入鍋中
最後再加入高湯 少許味淋與白醬油提味 即可放到電鍋煮囉 不到半小時就可以開飯了
由於Jimmy把內鍋高湯放得太多 所以飯太溼 快要變成燉飯 下次一定要記得 一杯米一杯水  不要再多加了 但還是不錯啦 可以依個人口味加入味島香鬆及切細海苔 非常簡單的做法  又不花很多時間 在家真的可以自己試試哦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吃amy做的耶

Jimmy 提到...

你去她那留言呀
若有吃到要和我們分享哦

匿名 提到...

你那應該謙虛學習的心又不見了
你應該說: 我會向amy學習 等待您的指教
(不要一直要我教好嗎 我會覺得很累耶)

Jimmy 提到...

很遜哩
那麼年輕還那麼容易累
不要再和別人說你走陽光路線了

匿名 提到...

累跟陽光是無相關性的
倒是你一直逃避如何謙虛這件事
真是太不受教了

Jimmy 提到...

我又不是夜郎 怎麼會不謙虛呢

匿名 提到...

不是夜郎也可能不謙虛滴
要我舉個活生生的例子嗎?
你的高中同學小英... (這個例子太容易找了)
你已經離我愈來愈遠 跟小英愈來愈近了
祝福你們

Jimmy 提到...

你真是對他念念不忘吔
不知誰的距離較近
都在北縣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