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久違的基隆廟口

好久都沒到基隆廟口吃小吃了
下高速公路經過的第一個停車場就大排長龍
到了廟口附近的立體停車場
卻停到11樓
從沒停過那麼高的樓層耶
可見這晚的廟口一定很多人

第一站來到的是紀家豬腳
 

紀家豬腳的攤位在一樓馬路上
二 三樓還有座位呢
但上下樓的樓梯卻很狹窄又很陡
真的要小心進出
紀家豬腳的生意很好
大多都要併桌 
才有位置坐
 

他們家的豬腳是清湯原汁燉煮
所以和一般用炸的用魯滷的風味完全不同
我們點的是肉和蹄的部份
是清湯燉煮 
所以用附的生辣椒醬油來搭配

雞胇腳筋
 
是外國雞嗎 
尺寸大的狠呢
裡面有枸杞 
紅棗一起燉煮
筋很軟Q
 
對於不愛吃這類東西的我
都吃了許多
可見實在是讚啦

手工麵線
 
加了紅蔥頭 
香油等調味 拌一拌 
香味就撲鼻而來呢

第二攤的鹹粥
 

今天每攤的生意都很好
小等了一下才有位置
 

鹹粥
 

蚵仔酥
 

雞捲
 

冷冷的天氣
喝一碗熱騰騰的粥 
外套馬上就可以脫下來了

大腸圈
 

這一份大腸圈才六片 就要40元 
感覺有些貴
但覺得很普通 
浪費了我今晚胃的空間
 

碳燒蚵仔煎
 

運氣很好
剛好有空位呢
物價上漲的太誇張了吧
一個小小的蚵仔煎就要60元

撥開後 
還好蚵仔不會太少
不然就很搶錢了
 

好險 
一進廟口夜市就先去抽營養三明治的號碼牌
是1仟多號呢
所以這就留在最後
 

一直搞不懂
為什麼三明治可以強身補體 益壽延年

這應是基隆廟口最多人的攤位吧

現在一個小小的營養三明治要價55元
也漲太多了
實在是太誇張
但人來了就買一下吧
 

這次的基隆廟口小吃
只有紀家豬腳較令人滿意
其他的都感覺沒以前的好吃
有些雖然在一樣的地方賣相同的東西
但班底換了 口味也變了
還是基隆廟口是給觀光客吃的地方
在地人是有別的巷仔口美食呢

9 則留言:

james 提到...

我個人認為"紀家豬腳"還算不錯吃
白切的豬腳沾它特製的醬油 很搭
之前膝蓋不好的時候
還滿常去紀家大吃來補膠原 (自己想像的繆方)
哈 豬腳筋那個我也有吃

其他的介紹的東東 我就完全不會想去買來吃
真的也是太貴
也真的"不合我的味口" (技巧性的防止店家來告我)

Jimmy 提到...

現在的小吃都好貴哦
整個吃下來
都可以去小店吃排餐了

Jimmy 提到...

現在你的膝蓋有較好了嗎
別太操勞哦

james 提到...

膝蓋最近又怪怪的了
想說最近要不要去給醫生看一下
這幾天有空再去紀家先補一下
不過我覺得都沒補到膝蓋 都補到肚子去了

Jimmy 提到...

去看醫生啦

james 提到...

看醫生沒效啦
這種症頭是無藥可救 宣判放棄
最多就只有不惡化...
反正我得了不治之症
不用再多浪費錢去看醫生啦

Jimmy 提到...

錢要買皮夾嗎

james 提到...

至少不要浪費銀兩在醫生上

Jimmy 提到...

身體要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