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五妃街杏仁豆腐冰

四月底五月初台南的天氣就很熱了
到大天后宮參拜好後
滿頭大汗 想吃冰啦
要吃水果店的冰還是杏仁豆腐冰呢
想說上次是去莉莉那吃 這回就換杏仁豆腐冰好了


騎車到五妃街 
還沒看到206號就可以看到人潮囉

店門口沒特別顯眼
若沒外帶的人在門口 很容易就錯過


店內也是滿滿的人群



有些桌椅是國小的桌椅
而且還是二人連在一起的
和現在一人一套桌椅不同
可見年代久遠



點冰單

杏仁豆腐 抹茶豆腐 鮮奶豆腐 一般冰品
共四種可以選擇
配料則是另選
原來店名是叫懷舊小棧


杏仁豆腐冰

這是沒加料的
杏仁味很香
但入口時並不嗆鼻
和賣場賣的刺激嗆鼻不同


鮮奶豆腐冰

這個有加煉乳
口感類似豆花吧
但更Q 很細緻滑嫩
雖加了煉乳 還不算太甜


在南部
無時無刻來一碗
一定很消暑


6 則留言:

james 提到...

略帶彈性的口感
跟在台北吃起來脆脆的杏仁豆腐完全不一樣
而且味道也沒台北的強烈
還真不錯吃耶

Jimmy 提到...

在賣場賣的都有很嗆鼻的味道
吃起來卻沒杏仁味
這的感覺就很清爽對味

james 提到...

迪化街的杏仁冰你沒吃過嗎?
那家也很有名
但我個人覺得還好耶...

Jimmy 提到...

就和你說過
我不太愛吃杏仁冰咩

james 提到...

我一直不知道耶
好吧 下次我找別人去吃好了

Jimmy 提到...

真是太過份了
我可以點別的口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