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還是買的較方便~蔥油餅

看了孟兆慶孟老師的中式麵食食譜後
就一直想自己在家來試試
了最近有點想吃的蔥油餅來踹好了

材料
中筋麵粉  500g
滾水       300g
冷水             120g
蔥花             120g
加入少許鹽
因為想一次做多一些 
所以材料都加倍

蔥油餅是要用燙麵 
所以水分兩種
1.水燒開後立刻關火 中筋麵粉以繞圈方式倒入滾水
2.用刮刀不停攪拌 成鬆散的麵糰
3.再加入冷水 再攪拌   這時麵糰就變得很溼黏
但本人覺得那麵糰異常的溼黏  
所以很假會的再加入中筋麵粉  
一直加到個人覺得OK後   
再輕揉麵糰 讓它成糰

4.成糰的麵糰蓋上保鮮膜後先鬆弛個30分鐘
5.30分鐘後就可以整形囉 要整到外表光滑有延展性就OK了
6.將整形好的麵糰抺油 蓋上保鮮膜 再鬆弛一小時
7.一小時過後 終於可以再度上工 Jimmy將麵糰分成十等份
再將麵糰桿成近似長方形  抺上油 再灑上大量蔥花  
由於是自己吃 當然要不惜血本囉  
但好像也灑太多了吧
8.將麵皮捲起 再輕拉成長條狀 
最後捲成螺旋狀 再抺上油 就可以放在盤上 
再鬆弛一小時了
9.好不容易一小時又過了
終於可以把麵糰壓扁 麵糰桿得越薄層次越多  
不過我的蔥好像太大了  桿太薄都會爆蔥說
10.將平底鍋熱鍋後就可以將餅下鍋了
用小火 把兩面煎成金黃色就大功告成
這蔥油餅會不會太耗時呀
一直在鬆弛 鬆弛的
把時間切得一段一段真的很不方便

我想還是用買的可以較快吧
下次再選些簡單的的踹踹看好了

10 則留言:

快解脫的酪梨小姐 提到...

好想吃....爆蔥的樣子太誘人了....:~

Jimmy 提到...

流口水要記得擦哦

james 提到...

千里迢迢買的鍋子有想像中的好用嗎?

Jimmy 提到...

這是暗示性的催文嗎

james 提到...

現在對蔥油餅的胃口被公館那家宜蘭蔥餅給養刁了
看到這種薄型蔥油餅不太有感覺

不過jimmy真是太強了啦 會想要自己做蔥油餅
我連卡好蔥油派都覺得好麻煩啊

Jimmy 提到...

卡好蔥油派不好吃啦
最近發現士東市場一家蛋餅皮的很讚哦

james 提到...

強啊!
你總能在士東市場裡挖寶

Jimmy 提到...

這是一定要的呀

肥妞 提到...

蔥油餅.........我會做喔!小犬還稱讚可擺攤,賺外快......瞧我是如此賢慧.

Jimmy 提到...

改天做來吃吃吧
讓我瞧瞧妳的手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