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韓國小黑鍋

某天晚上回家
壯媽就興奮的介紹網路上的小黑鍋
還一直說好像不錯用
讓想再買把平底鍋的她眼睛都發亮了
剛好要去台北
所以就順道去泰和店餔看實品
雖然Y拍也有在賣 
但我還是較愛看好實品再決定

泰和商店在長安西路好像是214號吧
 很好找 小小的一間店 
堆滿各式各樣的用品工具
看得我眼花撩亂
所以就直接問老闆囉

沒想到老闆說小黑鍋有二款
一個是叫金太郎
一款是NANO的
二種都是日本品牌在韓國製
面都是大理石面包覆不沾處理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要買那款
但老闆說NANO是她剛進貨
她自己也沒用過
之前一般的團購都是訂金太郎
所以我也就買了金太郎
這是30公分的金太郎小黑鍋
鍋的背面
印象中好像多二公分就多50元吧
30公分的賣850元
另外加買一個有氣孔的蓋子150元
這樣總共是1000元
不算貴
老闆說回家不用養鍋 
可以直接用
清洗方式很簡單 
用菜瓜布海綿那面或是抹布都可以
可煎炒炸 
但不可以傻青菜或是麵

煮的時候用筷子拉拉ㄟ就可以了
不用特別再買木鏟
回家用後覺得真的不錯用
真的不會沾鍋
之前煎蛋餅 蔥油餅底都不會變色
也很好清洗
真是好鍋一枚

13 則留言:

james 提到...

新鍋子買回家以後要養鍋哦? 怎麼養?
(插播: 最近很流行養小鬼)
可是我們家的鍋子洗乾淨就開火拿來用了耶
怪? 鍋子都可煎炒炸了 為什麼不能拿來"煮"

Jimmy 提到...

養小鬼應一直在流行吧

這是個秘密呀
要煮才知欸

james 提到...

你好像很無視我提出的兩個問題 (憤怒!)

Jimmy 提到...

快息怒呀

養鍋要用油呀
等你買了新鍋再詳細的和你說哦

我可以給你韓國廠商的電話
關於不能"煮"你再問問吧

james 提到...

我現在就想知道
你說說看嘛 你說說看嘛

Jimmy 提到...

不說 不說

james 提到...

是太久沒修理皮又在癢了蛤 (咔咔! 拗手指聲)

Jimmy 提到...

咔咔!是拗手指聲嗎
不是口吃的人在點咔拉雞腿堡的樣子
咔~咔拉雞腿堡

james 提到...

很冷
完全沒有笑點

Jimmy 提到...

有人覺得好笑就好啦
你的笑點太高了

james 提到...

哪些人覺得好笑? 請至少舉例三人

Jimmy 提到...

舉的人你又認得了

james 提到...

你不說你怎麼會知道我不認得了
你說說看嘛 你說說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