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偷得半日閒~再次遊大溪

紅軍就是紅軍
每天計劃不同行程
想著要到那 要吃些什麼
又說要減重 不吃晚餐 所以常買下午茶
但 據了解晚餐還是照吃
我都被養胖了

前些日子 紅軍想去大溪哩
去大溪又不知要做些什麼
沒想到 紅軍竟然說看Jimmy的部落格
真是太榮幸了

由於大家像是金鐘獎得主般的忽然忙碌起來
時間突然喬不攏 
原本要吃中餐的 沒想到變成過中午才到大溪拜訪

豆花 上次那家不優
還好這次有在大溪作兵的小文熱情參與(雖然腸胃不適)
他非常推的一家 
位於大溪鎮仁和路一段應是59號吧


離大溪老街有段距離 但也是袓傳的哦
別人的袓都有留生財工具下來 真是另人羨慕

這攤是沒有坐位的 真是怪 大溪人愛站著用餐嗎
外帶三 五碗是很平常 人來人往生意也不錯
由於某個特別的原因 所以呢 就不放和店的合照了

大碗40元 小碗30元
可以選三種配料
脆圓 芋圓 芋頭 軟花生 大紅豆 綠豆 紅豆 小薏仁等
豆花則有布丁豆花 青仁黑豆花 黃豆豆花三種
若是熱飲 則有薑糖或焦糖可供選擇
小小一攤豆花店 口味多變
算一下排列組合 每天吃一種也要很多天才吃的完
真是用心經營

我選的是青仁黑豆花 加上脆圓 芋圓及軟花生


豆花粉嫩粉嫩 花生煮的軟軟爛爛的 芋圓很特別又大塊
吃了一口 覺得應要買大碗的 只好下次再來吧
這家店一定很合Ellen的口味 下次到大溪不要忘了哦

對了 順便提一下煮花生的小小秘訣
要將花生煮爛 可以在滾水中的花生加入小許的塩哦
下次要煮花生湯 可以試試看哦

由於達人Riva在客戶那
無法立即告知老街上的豆干要買那家 
廖心蘭 黄日香 黃大目 
每間都是老店 正統 創始店
就和台中的太陽餅一個樣
但同事酪梨小姐 秉持著要拼經濟的精神
竟然三家店都光顧了 
找一天 應要請她簡報一下有何不同
這樣才不會白白失去小朋友哦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什麼時候跑去大溪的啊~不講一聲
我也要跟啦~~

Jimmy 提到...

我又不知你是誰
要怎麼讓你跟

匿名 提到...

通常我個人是偏好買黃日香的啦~~
黃大目的豆干偏硬~牙齒要夠硬
廖心蘭的~~感覺普普
不過,為什麼"青仁黑豆花"是白的啊??

Jimmy 提到...

可能是陽光太大的原因吧
現在是有些給他灰灰的

匿名 提到...

雖然有時候很假會的有經常性吃素的習慣
但豆製品的東西除了豆花啊 五香豆干等外
其餘本少爺都不是挺喜歡的
吃多了還要擔心普林質太高

匿名 提到...

用心看是看得出來"青仁黑豆花"是有點青灰青灰的
蛙姊要用心啦

Jimmy 提到...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匿名 提到...

我並不想當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