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關西京阪神五日遊~三十三間堂

日本行的最後一站~三十三間堂
門票要價日幣600元
印製的很美觀 但
整個三十三間堂的感覺很樸實不華麗
入內參觀要拖鞋哦
殿內是不可以拍照的
真的很可惜
無法拍到1001座千手觀音的壯觀立像

三十三間堂的正式名稱為蓮華王院
西元1164年由平清盛所建 
燒毀後  又於西元1266年重建
殿內由33根立柱隔開的間隔而稱三十三間堂
殿內長120公尺 
以正殿中央的一尊千手觀音坐像為中心
兩側有28尊護法神 風神 雷神立像 
1001尊千手觀音像分散整齊排開
千姿百態 栩詡如生 氣勢奪人 
可惜的是我們只看到992尊千手觀音像
因為三尊在維修 六尊被借到奈良展覽
但還是覺得很震撼 

還好有排這個行程 出口處也有籤筒可以抽籤
不過要付錢就是了
這次我抽到了吉還寫著GOOD
內容是日文英文對照的
反正一切順利就好

三十三間堂的後院 
唉 參觀完三十三間堂也表示真的要準備回家了
這時的心情真的是................................................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既然是33根立柱而得名
為何不叫33根堂 或33柱堂
關"間"什麼事啊?

Jimmy 提到...

這我也覺得很怪呀

在行天宮
解說員是說二根柱中間叫間
所以行天宮及二個分宮的門面
均是12根柱子11開間
按照此說法
那三十三間堂應有34根柱子呀
這是植樹問題
為什麼叫33間呢
你說說看 你說說看咩

匿名 提到...

植樹問題一向是我的弱點
(為何把我問的問題又丟回來 太官僚了
人球案件重見 救郎哦 官僚殺人啦)

Jimmy 提到...

謝謝指教(這句應很熟悉吧)

匿名 提到...

你很會跑步+游泳嗎
說這句話要身著清涼運動吊尬+超迷你短褲
你呀 還要再修練一百年

Jimmy 提到...

我又不賣肉

匿名 提到...

太有學問啦
還能寫由來喔
但...台灣的33間堂不是賣吃的咩

匿名 提到...

台灣也有三十三間堂呀 真是太抄了啦
不過有點常識也知道
就算沒有常識看jimmy的blog也知道
這是日本正牌的三十三間堂... 擺明是間廟啊
請發言人帶腦發言 3q

Jimmy 提到...

莎姊
妳是說在台北康定路的卅三間堂日本料理店嗎
妳可真厲害哩
連這也知

Jimmy 提到...

詹哥請息怒

匿名 提到...

本人修為已至高深莫測
雞毛小小俗事怎會動嗔呢
哈哈哈哈

Jimmy 提到...

有師父的人果然不同

匿名 提到...

我不只有師父(師妹的妹妹就叫師父啊)
我還有師妹咧 (她也是你師妹)

Jimmy 提到...

這我知啦
那師祖是誰呢

匿名 提到...

你真的想要追根究底嗎?

Jimmy 提到...

看你一副想和我說的樣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