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關西京阪神五日遊~中村藤吉

宇治最有名的就是抹茶
一出車站 就可以看到許多的茶店仔
參觀完平等院後就要去期待粉久的茶店仔喝茶囉
出平等院壯媽就被手帕圍巾店給搞得升火
大夥等著她的選購  但實在是太久了 
所以其餘四人就先到中村藤吉排隊

壯媽的選夠也讓Jimmy升起更旺的無名火
由於在國外買東西有匯率問題
這可讓壯媽一個大兩個大 還說店員算錯了
沒想到 
在這一間小小的店就花光了所有的日幣
她可是本團第一人將日幣給花光的
難道不知有信用卡這玩意兒嗎
真不知接下來半天的行程要怎麼渡過
離開火越來越旺的手帕圍巾店
首先引人注意的是尹藤久右衛門
它們的平等院分店沒有茶室 
只賣茶
入內參觀後發現
原來在茶壺中還要放個瀘網
這樣細細的抹茶才不會都跑到杯中游泳
接下來再向前行 就到了中村藤吉本店了
外面是賣店 茶室在裡面 11點茶室才開始營業 
先來先排隊 自己登記
在茶室門口的登記簿上已長長一大串人名
好不容易等到了
終於入內囉
桌上可真是五彩繽紛非常活潑
布織的墊子有著中村藤吉本店的字
閒著也閒著
大夥竟無聊到全部集中來拍照
這是我的宇治金時抹茶冰
送來是就像清冰一樣  超大一碗公
上面有一球冰淇淋
附有抹茶及黑糖醬可依自己口味加以調整
下面有白玉及紅豆泥
加了黑糖及抹茶的冰
當然要二種口味都分開試
覺得抹茶的味道很濃郁
可以不用再加糖 
直接加抹茶 這樣味道才不會被分散掉

以下都是同行友人點的食物
而我也忘了叫些什麼名稱
應是冷藤吉うどん 是抺茶烏龍冷麵
吃了二條抺茶冷麵 抺茶味也很濃
另一個套餐
這好像是蛙姊叫的
唉 動作太慢 沒拍到menu
所以叫什麼都不知
以後再加快速度才行

是拉麵和飯的組合套餐
另一個剉冰 這好像是倫姊點的吧
中村藤吉的賣店賣著許多抹茶組合禮盒還有小點心
但因錢都快花光了 
所以無法品嚐.................................泣
對於愛吃甜食的Jimmy來說 
這次最向隅的就是沒有去茶寮都路里
雖然中村藤吉的抹茶冰也很夠味
但看到各大雜誌及書籍介紹
茶寮都路里放在高腳杯內的特選都路里就難以忘懷
好像吃起來口口都是驚奇
下次去一定要吃個兩回才夠本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據說...中村藤吉比都路里好吃....
可能指抹茶部份吧
我是覺得買回來的茶包蠻夠味的
只是不便宜都捨不得一直泡來喝啊

Jimmy 提到...

要不是沒錢
我就買個三五包回來喝喝
真的是不錯喝哩

再次謝謝倫的慷慨相挺哦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壯點的"宇治金時抹茶冰"+抹茶醬超好吃的啦
倫姊不喜歡吃的白玉 很q很有口感 也很好吃
而甜膩膩的紅豆泥就很不討本人的歡心

拉麵裡面那顆大梅子...
真是鹹到差點把高血壓給逼出來 好恐怖的味道啊

Jimmy 提到...

拉麵裡還有大梅子?
應要一口麵 一小口梅子配著吃吧
呵呵

匿名 提到...

反正那顆梅子差點害我要把降血壓的藥給拿出來配

Jimmy 提到...

要保重身體哦

匿名 提到...

嗯 我會好好滴

Jimmy 提到...

當然希望你好好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