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關西京阪神五日遊~平等院

今天是日本行的最後一天
一樣的早起
唯一不同的是大家都拖著行李
要把行李寄放在京都車站地下一樓的行李房
再接下來的行程

第一站是日幣十元硬幣上的平等院
平等院也是世界文化遺產 位於宇治市
平等院建立於11世紀
是由當時的統治者藤原賴通把他父親藤原道長的別墅改建成佛寺
日本的門票都很特別
都是精美印刷品
所附的解說也有中文版
平等院鳳凰堂是日本的國寶 
木造建築物  依著阿宇池建造 
傳說是當時一位貴族在夢中見到了極樂淨土就照那樣而建造了
裡面供奉阿彌陀如來座像而號稱阿彌陀堂 
後來因為其外型類似振翅欲飛的禽鳥 
樑柱兩側又各有鳳凰  後人才有鳳凰堂的稱呼
日本好像很多有名的建築旁都有湖
像金閣寺也是
另一角度的鳳凰堂
也可以照到倒影
接著就要參觀平等院博物館鳳翔館了
特別的是鳳翔館是由地下進去 地面上出來
裡面有金銅鳳凰及許多的佛像雕刻 
都是日本的千年國寶哦
不可以隨便亂照
出口就是販賣部了
發現這裡的御守真是俗又大碗
若是要買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的可以在這買哦
就不用像木蘭一樣
東市買駿馬 西市買鞍韉 南市買轡頭 北市買長鞭
到處求各種功效的了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要把御守拍出來啊,
我也覺得沒有特殊目地這裡的御守很適合送人
大又美...

Jimmy 提到...

可是現在我身上沒有平等院的了
無法拍囉

匿名 提到...

原來十元印幣上是"平等院"
我現在才知道 你真是細心+厲害啊

Jimmy 提到...

是硬幣吧

謝謝你的歐漏

匿名 提到...

我猜你現在也沒有日本硬幣吧

Jimmy 提到...

我花到一元都不剩
那來的日幣呀

匿名 提到...

哇~ 真是日本國大戶一枚 敗到涓滴不剩
也照顧一下台灣的經濟
現在馬上都不行了啦

Jimmy 提到...

那馬下行嗎

匿名 提到...

上馬容易下馬難
很快的我們吃蕃薯簽配毒牛奶的日子不遙遠了

Jimmy 提到...

我一直都是這樣的克勤克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