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關西京阪神五日遊~伏見稻荷大社

求業績 求生意興隆 
當然要到伏見稻荷大社囉
因為它可是全日本四萬多個稻荷神社的總部
出了車站
就發現伏見稻荷大社果然名不虛傳
長長的車陣 令我信心大增
狐狸是稻荷大神的使者 所以處處可見
入口兩側即有狐狸的石雕
我們是晚上的飛機回台灣
而我們還有一個行程
所以匆匆看完明應8年西元1499年時重建的本殿
話不多說
立刻往上飛奔而上
主要是要看壯觀的千本鳥居
鳥居可不是鳥居住的地方哦
據說向稻荷大神許願就會捐獻一個鳥居
在書上看都是朱紅色的
而實際呢
外層的許多顏色已褪色
越往內走 顏色越鮮艷
鳥居的背面刻著某人某企業的名字和興建年份
目前現存的鳥居 
最早可以追溯到日本大正年間
上千個鳥居排排站 一直排到稻荷山頂 
非常壯觀
聽說全程走完要二小時
我們感受一下氣氛只走一小段

在販賣部賣東西的巫女
為什麼叫巫女我也不知
只知這身打扮叫女巫 是
蛙姊和James說 James再和我說的
看到狐狸
就想到狐狸精  想到狐狸精 
不要想到伏見稻荷大社是求戀愛的哦
最後希望大家的業績蒸蒸日上
效長虹哦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啦,這是求生意和事業的
有名的戀愛姻緣神社我們都有去啦

Jimmy 提到...

我們的行程好周到
各種神社都有參訪哩
這是誰排的呀
真是厲害

匿名 提到...

台灣狐狸的廟都嘛是特種行業的小姐或藝人去拜的
拜的時候除了外面的一件袍子外
裡面都不穿的參拜 能獲得更大的能量
(以上是小潘潘的節目說的)

女巫是輪姊跟我說的 不是蛙姊哦
不過至今我還是覺得那是工作人員
畢竟 女巫淪為售貨員 倒是有點悲哀啊

Jimmy 提到...

可是我怎麼記得你和我說是蛙姊呀
老了

是巫女 不是女巫啦
這兩個名詞不同哦

巫女屬神性 為傳達神旨的靈媒
女巫屬魔性 屬於使用魔法的魔女
巫女大概作到定年 一般來說是25歲 
到了定年就結婚離職 或轉為事務職
如果能考取明階 淨階的話
也可轉作神職人員

匿名 提到...

你對女巫vs巫女的解析很透徹
不過 那就是在廟裡面的工作人員而己嘛
只是分有沒有結婚 有沒有穿戲服罷了

Jimmy 提到...

也是啦
就像你對怎麼拜狐狸一樣呀

再次重申那是巫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