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金山免車錢一日遊

這次是很特別的併團行程 我們四人組併到了Ellen的朋友那 沒想到最後是六人行 要多上網就會找到許多好物 倫姊就是那樣的厲害 知道北觀處有早湯專車於周六日免費接駁遊客前往金山 所以就吆喝大夥一同前往 早上0920於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 皇家客運就那門口等待 在忠孝東路的觀光局還有一站可以讓遊客上車 再來就上北二高直達金山 車上還有觀光局的熱心解說員哦 在去程時 就先將回程的車票發給大家了
回程要有這張票才可以免費 請小心保管 並注意回家時間 我們的第一站為獅頭山公園 順著路標走 一下就可走到
沒想到這的解說員正在介紹大笨蝶
我只記得俗名為大笨蝶 回家找資料才知學名為大白斑蝶  那為什麼又叫它大笨蝶呢  原來是這種蝴蝶體型較大 飛行速度又極慢  隨便伸手一捉 就可捉到它  特別的是若把它放在手中 它還會在你的手中裝死 不會飛走  所以才笨咩  它可是有毒的哦  不要亂捉來看是誰笨 再往前走 就可以看到金山的著名地標~燭台嶼
燭臺嶼形成的原因為磺港半島地盤上升後  經海水長期侵蝕 將半島末端分割成獨立礁石 再經海浪長時間的拍打 形成海蝕洞後漸漸變成海拱  海拱頂部崩塌後 形成海蝕柱地形  外型有如兩座燭臺 清同治十年淡水廳志將燭臺嶼列為淡北外八景之一 沒想到看完著名地標後就過中午了 我們好像等浪等太久了吧 來金山當然不能放過鴨肉呀 好像不用錢似的 在廟口什麼東西都要用搶的 反正手腳要快就對了啦 半隻鴨
炸蝦捲
炸牛蒡天婦羅
炒麵
為了要儲存下午騎車及泡湯的體力 所以我們幾乎將盤中飧給一掃而空 這兒的腳踏車出租第一小時100元 過後每小時加50元 這腳踏車步道可真斷斷續續 並沒有規劃的很好 柏油路 石頭路 穿插其中

小小運動一下就要去泡湯囉 倫姊選的是舊金山總督溫泉
由於是溫泉季 憑優惠券 買一張送下一張半價的票 我們就先買了三張 再找人去買另三張 所以一人是225元 真的是要在錢上綁24個結 精心算計才行
這應是全台唯一露天裸湯在頂樓 感覺男生的觀景角度較好 較靠海 價錢不算太貴 而且還有附浴巾及盥洗用品 就算是兩手空空來泡湯也行哦 原以為這天差不多三四點就回到台北了 沒想到這沒什麼沒什麼的行程 也可以閒晃到晚上七點才踏上歸途 最後要記得把北觀處的網站加到我的最愛 這樣才知那裡有好物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划算的旅行呢
要督促輪姊多安排這種好康
(不要叫我用無薪假遊台灣啊)

匿名 提到...

呵~~突然很充實的旅程耶
開源節流之際,真的要好好找找這種好康行程
象象~~就有勞妳囉!!
照片~~~我要盜圖啦~~

Jimmy 提到...

你們公司那麼的賺
不會有無薪假的發生啦

Jimmy 提到...

蛙姊
照在老地方
請自行享用吧

匿名 提到...

世事難料
好險不管是安泰還是南山都難保了

Jimmy 提到...

可能富邦較好吧

匿名 提到...

我真的覺得我應該往攝影界發展
我照的每張照片都很優耶
大笨蝶還有小蜜蜂陪伴 真是太厲害了

Jimmy 提到...

技術好 相機佳
絕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