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涓豆腐DUBU HOUSE

韓國第一大嫩豆腐煲專門店~涓豆腐早向我招手
好不容易才約好人可以去一探究竟

一直以為價格很不親切
入座後才發現大多為280加一成的套餐
成套的餐具
餐具上都有該店的logo

點好餐後
服務生送上一壺很不搭軋的麥茶

這麥茶溫溫的 讓我小小抱怨了一下
來才發現這麥茶是另有用途
小菜先來

魯馬鈴薯

涼拌干絲

黃豆芽

韓式泡菜

涼拌小黃瓜

煎豆腐

涼拌蓮藕

海苔

小菜是可以無限取用的哦
所以一共叫了13盤吧
裝飯的韓國角閃石鍋子

很燙 先悶一下再開蓋
這樣才會有鍋巴

哇 份量好多
服務生說每鍋飯的量都是那麼多  
沒辦法裝少的上桌
服務生應會先幫忙大伙把台梗九號冠軍米及少許紫米給挖出來
這時海苔就上場了
可以用海苔把飯包起來 再沾特製的醬油就可下肚

剩下鍋巴黏在鍋壁

加入不燙的麥茶

份量自己決定

再蓋上蓋
過一會兒鍋巴就完全剝落了
配著麥茶真是特別
由於鍋很燙 再加入不太熱的麥茶
正好可以入口
原來不是熱滾滾的茶是有原因的

再來主菜上場了
海陸綜合嫩豆腐煲

加上剛打上的雞蛋 感覺更豐富
看menu整鍋紅通通 所以我選的是小辣
整鍋的豆腐 很嫩 很綿密 和一般市場買的不同

起司嫩豆腐煲

韓式餃子嫩豆腐煲

餃子是包韭菜的
吃韓式煲類的餃子鍋真是特別

黑糖豆花

但我沒感覺到有黑糖
配上第一口讓人覺得是桔仔醬的味道
好在 同行中有人的味蕾特別發達
馬上糾正是柚子
搭配起來還不錯 很清爽

涓豆腐的小菜大致都不錯
所以我們也就一直續
聽說小菜還有甜不辣 芹菜 這次沒吃到 
下次一定要記得提醒服務生
不然他們都是拿一些較普遍的小菜

涓豆腐的湯頭是用牛骨熬的
若是不吃牛的人  可以請服務生換成素鍋的湯頭
三個人一人一鍋
吃到very脹
下次可以二人一鍋
再點些單點的菜
不然辣炒年糕 海鮮煎餅就沒空間了

6 則留言:

酪梨小姐 提到...

我又想吃了.......
以後不能在半夜看jimmy先生的網誌(噗)

Jimmy 提到...

吃宵夜會變胖哦

james 提到...

所有的食具都要用石頭加熱
是因為含果任只發展到石器時代的關係嗎?

Jimmy 提到...

保密防諜 人人有責
含果任太多東西都是學我們五千年優良文化傳統
又一下子說中醫是他們發明 孔子是含果任
真是太過份

james 提到...

小菜好豐富哦
可以找我只點白飯 配你們的小菜吃到飽啊
(我是學經濟的 真是太實惠了)

Jimmy 提到...

好像沒白飯單點吔
醬也可以找你嗎